斯里蘭卡爆炸已致359死 伊斯蘭國稱犯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焦點帶您關心,今天中午,剛在前幾天發生連環爆炸的斯里蘭卡,又發現爆裂物,警方已經引爆裝置,所幸沒有傳出人員傷亡。目前爆炸事件的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359人。恐怖組織伊斯蘭國聲稱犯案。

24號當地時間中午,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Colombo)又傳出爆炸聲響。一輛可疑的機車停靠在薩伏伊電影院(Savoy Cinema)附近,警方引爆裝置來炸開機車坐墊,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斯里蘭卡警方週三表示,連環爆炸案的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359人。外媒報導,其實在爆炸案發生之前,斯里蘭卡早就已經收到印度情報單位精確的早期預警情資。斯里蘭卡政府發言人也承認,有關單位4日就接到美國與印度的預警,連環爆炸案發生前2天與2小時也都收到警告。斯里蘭卡總統席瑞塞納(Maithripala Sirisena)23號在全國電視演說中表示,將對安全官員採取嚴厲措施,並撤換國防機構首長。

斯里蘭卡總統 席瑞塞納(2019.4.23):「我將會在接下來幾週,徹底重組警察與安全部隊。我將接下來24小時內,更換國防機構首長。」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23號宣稱犯案,並公布聲稱是八名攻擊者的照片和影片,其中有七人蒙面。照片和影片的真實性,均無法獨立確認。如果真的是伊斯蘭國所犯,這將是他們在伊拉克與敘利亞以外的地區,所犯下傷亡最慘重的攻擊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