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專業寵兒子 藝閣師手工打造娃娃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北港朝天宮迎媽祖,一直是臺灣重要的宗教盛事,真人藝閣更是全台唯一;當地的一名工藝師吳登興,今年特別為7個月大的兒子量身打造也是獨一無二的「藝閣娃娃車」,參與媽祖遶境,共襄盛舉。

工藝師 吳登興:「藝閣的前導燈也有,像藝閣的吞腳、立隨都有,都按照一模一樣的打造方式,你看這裡還有做藝閣小人物。」

這是手工打造的「藝閣娃娃車」,小巧可愛,參與「媽祖遶境」,肯定特別吸睛。

吳登興太太:「用抓周服來打扮一下。」

藝閣娃娃車的小小主人,是7個月大的baby吳昭緯,而他的爸爸正是雲林北港德義堂燈藝館,第5代傳人吳登興,精通傳統武術、鑼鼓、陣頭,還有舞龍舞獅、花燈等工藝。

工藝師 吳登興:「按照藝閣在做的方式,幾乎是一模一樣。該要燈光也有燈光,我們還有幫他設計電風扇。」

連電燈、電風扇都有,縮小版的藝閣車真的很豪華。

工藝師 吳登興:「認為要讓他坐藝閣,這樣會更平安長大,問題是他這麼小,沒辦法有藝閣坐,然後我就想想,太太說叫我自己做一台藝閣,不就好了嗎?」

北港朝天宮迎媽祖一直是臺灣重要的宗教盛事,真人藝閣更是全台唯一,具有濃厚的地方特色。

藝閣充滿了工匠藝術和傳統文化,北港朝天宮更是國內拜媽祖的信仰中心,大家精心打扮,如同參加一場隆重的嘉年華盛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