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快來! 「蝸牛巷」慢步調享受寧靜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4 日訊】台南新興文青藝文景點「蝸牛巷」,是作家葉石濤曾住過的文學地景,文化局以葉石濤的字句刻在石板上,搭配蝸牛裝置藝術,讓來訪的遊客,跟著葉石濤的文學,慢慢走進蝸牛巷的寧靜生活。

漫步在蝸牛巷,時間彷彿倒流,處處都能發現樸實又熟悉的裝置藝術,樹枝上的大蝸牛、祝福鈴蝸牛、隱藏在圍牆、木椅、多肉植物裡的迷你蝸牛,只有小姆指大的蝸牛耳環,讓人不自覺地放慢腳步欣賞這一切。

小朋友:「我覺得這一隻很有氣質,因為牠抬頭挺胸的,這隻我感覺很懶因為就是牠都沒有色彩,這隻感覺很活潑,因為牠很陽光的感覺。」

香港遊客:「有創意的、比較可愛的。」

香港遊客:「因為我會選這款(抬頭蝸牛),因為牠比較有自信,就像周杰倫的歌,有意思又很特別。」

蝸牛文創業者 陳思雅:「我們就是也為了牠,就研發出像有冰裂紋的,然後有紫砂的,有粗陶的,可以多方面給大家自己DIY創作,黏在那個木板上做手機架,或是名片架。」

「蝸牛巷」名稱的由來,源自台灣文學作家葉石濤的文章,來到蝸牛巷,不僅可以找到結合創意、科技的蝸牛裝置,附近出現的許多文創店,也增加遊客逛老街的樂趣。

遊客:「覺得會帶來新活力,就像很多繪畫村一樣,會吸引就是遊客過來走走。」

蛋糕業者也將蛋糕搬進蝸牛巷,用生乳捲做成蝸牛的造型,成功創造話題。

蝸牛蛋糕文創業者 林聖晏:「多少還是有,畢竟這也算是話題性的東西,對,大家來到新的地方,也希望說有一個東西,可以讓自己證明,說我今天來到這個地方。」

台南一向以美食、老街聞名,蝸牛巷步道雖小,但卻處處充滿童趣及驚喜,讓遊客不自覺停下腳步,細細品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