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建議5歲以下幼兒 每日看螢幕不逾1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5 日訊】世界衛生組織週三發布衛教指南,建議5歲以下幼兒平均每日使用電子螢幕時間不得超過一小時,而不足一歲的嬰兒應該完全遠離電子螢幕。

週三(4月24日),世界衛生組織首次發布幼兒使用電子螢幕的教育指南,表示必須避免久坐行為,減少看螢幕的時間,應當多做體能活動和更高質量的睡眠,預防日後出現肥胖及其他疾病。

指南中說明,久坐不動的螢幕時間包括電視,影片和玩電腦遊戲。

世衛強調,不活動是死亡的「主要風險因素」,也是導致肥胖增加的原因之一。世衛建議1歲以下的嬰兒應該透過地板遊戲每天與人互動30分鐘以上,1歲以上的兒童應該每天至少3小時進行各種體能活動,避免接觸電子螢幕。

隨著智慧手機的普及,現代不少人手機成癮,許多幼兒與青少年也越來越沈迷電子商品與手機,久坐不動看螢幕直接影響身體與精神健康。

世衛兩年前的一份報告曾指出,過去40年,全球肥胖兒童及青少年人數增加10倍,達1.2億,教育指南中指出:「健康的體能活動、久坐行為和睡眠習慣會在幼年期確立,應該早日養成積極運動的習慣」。

新唐人記者 聞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