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植物性蛋白代替紅肉 壞膽固醇含量比較低

用植物性蛋白代替紅肉 壞膽固醇含量比較低(Pexels)

文:編譯組(健康傳媒) 

如果能用健康的植物蛋白質取代紅肉類食物,心臟一定會感謝你。1項新的研究指出,這麼做可以降低心臟病的機率,研究登在《循環雜誌》(Circulation)。

  研究人員分析36項實驗超過1,800人的數據,以了解飲食的差異是如何影響心臟病風險,如血壓、膽固醇、三酸甘油酯和脂蛋白等。結果發現,紅肉和其他飲食方式沒有顯著差異,但如果攝取的紅肉含量較高,就和高三酸甘油酯有關。研究人員還說明,飲食中若含有許多優質植物蛋白,例如豆類、大豆和堅果,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壞膽固醇)的含量比較低。

  波士頓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和營養學教授Meir Stampfer博士解釋,如果只是用餅乾或薯條代替漢堡,並不會變得更健康;但如果是以健康的植物蛋白,比如堅果和豆類代替紅肉,就會變得健康。

  哈佛大學營養系的研究科學家同時也是首席研究員的Marta Guasch-Ferre表示,雖然以前的研究對於紅肉與心臟病風險沒有獲得共識,但新的研究給出明確的方向。研究人員建議,應該要遵循健康的素食和地中海飲食法。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