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雪花也能發電!首台雪花發電機問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5 日訊】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研究人員設計了一種可以利用降雪發電的薄膜式新設備,利用自然界雪花帶正電以及兩種不同物質摩擦可生電的原理,首次造出了,雪花發電機。

科學家用摩擦生電原理造了不少被統稱為「摩擦納米發電機」(TENG)的設備,比如利用雨滴、走路的運動、車胎摩擦和步行各種方式發電。

利用雪花發電,還是第一次。設計者們利用3D打印技術造了電極,在試驗了多種材料與雪花的配合後,發現矽材料比其它材料製造更多電荷。

研究者們表示,這種發電設備產生的電流不是很大,但是地球上每年會下雪的區域約有4600萬平方公里,研究者們認為這種裝置潛力仍是很大。比如可以把這種裝置加到太陽能發電板上,在不能用太陽能發電的日子裡,利用雪花發電;或者給穿戴式電子產品、生物傳感器等提供能源。

一些經常下大雪的偏遠地區,需要設立測量風力、風向、降雪量等的氣象站,在不遠的將來,這種設備就可以作為自我供電的系統。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