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喊1加1大於2不是惡 賴清德堅持初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5 日訊】帶您來看到,隨著2020接近,民進黨內初選傳言越多。針對名嘴傳出「沒收初選」的說法,總統蔡英文今天(25日)直批是「惡意謠言」。隨後再度喊話賴清德合作,要讓1加1大於2。不過賴清德,並沒有接受。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個沒收初選的這種說法,確實是謠言,而且是很惡意的謠言。」

反駁名嘴周玉蔻「民進黨將沒收初選」的說法,總統蔡英文出席活動時受訪,做了澄清。並再度向賴清德喊話,1+1大於2。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說的二,不是那個與惡距離的那個惡,我說的二,是一加一大於二。」

不過對於蔡英文一再喊話拋橄欖枝,以及民進黨基層支持者,出現聲音希望蔡賴配,賴清德沒有接受。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初選決定人選之後,由人選來決定他的副手。如果這個時候在初選的過程當中,一味的在強調某某配,這恐怕是選舉的技術,不足為取,不足取。」

直言初選過程,以團結作為競選策略,有違民主程序,甚至有失民主精神。而外傳週末前,會有蔡賴會,賴清德則說暫時沒收到訊息,並對黨中央喊話。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如果要再一次的召集,蔡總統跟我兩個人見面,我們也要同時要去談初選的程序。過去見面通通都不談程序,然後就要我退,這個不是民進黨應該有的作為。」

黨內意見分歧,民進黨內如何競合,找到最強的模式來迎戰2020,恐怕還有得協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