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法輪功學員 紀念425和平上訪廿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5 日訊】4月25日下午,一百多位來自紐西蘭奧克蘭的部分法輪功學員,齊聚在中共領事館前煉功,紀念20年前發生在北京中南海、有上萬名法輪功學員集體和平上訪事件。

每年的4月25日,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都在舉辦活動,呼籲停止迫害。1999年的4月25日,超過萬名的法輪功學員去北京中南海和平請願,當時正在北大讀書的Helen,也是其中一位。

425上訪親歷者 法輪功學員Helen:「聽到說天津發生了抓人甚至流血事件,那麼是怎麼引起的,那是因為一篇對大法的汙衊報導,那麼這樣情況下這個消息,事情也算很大嘛,當時就很多人知道了,然後也傳到了北京,4月24日晚上傳到了我們那個小組,那麼當時就是只是就是說,有人說到這件事情,覺得好像應該做些什麼。但是沒有說就是有人組織,我們商量好幾點啊或是怎麼樣,一起去啊沒有這樣。」

上萬名法輪功學員自發地前往國家信訪局請願,呼籲釋放被非法抓捕的天津學員,希望有合法修煉環境。他們井然有序,安靜祥和的站在街道旁,當天與政府達成共識後,和平散去。當時包括BBC、美聯社等西方媒體都對事件進行報導,稱其為六四事件後中國最大規模的人民上訪活動。但三個月後,這個舉世矚目的和平上訪,卻被中共描繪成「圍攻中南海」、是法輪功在「搞政治」,江澤民權力集團在99年的7月20日,發動了對法輪功的全面迫害,持續至今。

紐西蘭法輪功學員 于景方:「這不是一個參與政治的問題,是對你政府的信任,是一個公民,作為表達我基本權利的一種訴求。」

90年代中期已經來到紐西蘭的于景方,看待當時發生在國內的425上訪活動,就是人類對信仰自由的表達。

紐西蘭法輪功學員 于景方:「做為人的權利,很多權利是與生俱來的,而不是政府賜予的,比如說信仰自由的權利,這是人生下來就具有的權利,不是說你這個政府,是由哪個黨來管理這個國家,管理這個政府,這個人的權利就會發生變化的。」

20年來,海外的法輪功學員一直用同樣和平的方式講述著法輪功的美好,揭露中共迫害信仰團體的事實真相。

425上訪親歷者 法輪功學員Helen:「在世界的另外一個角落,在中國大陸,有那麼多上千萬的善良的人,被迫害到什麼程度,也許每秒,你不知道的情況下,每秒,都在有人付出生命,甚至被活摘器官。」

Helen希望,更多的人瞭解事實真相,發揮正義良知,制止迫害。

新唐人記者 盧天常 張明筑 紐西蘭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