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初選七三制改全民調 朱:最有資格抱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5 日訊】國民黨中常會昨天敲定總統黨內初選原則,朝向全民調,包括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內都納入比一比,立委王金平質疑制度從民調黨員投票七三制改全民調不公平,一開始主張全民調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說,他最有資格抱怨。

新北市議員 邱峰堯:「韓國瑜韓國瑜,選總統選總統選總統。」

要拚立委初選的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邱烽堯開第一槍,在中和成立韓國瑜參選總統後援會,說要號召全台響應。

眼看基層拱韓動作不斷,國民黨中常會火速敲定總統初選原則,將由組發會擬定特別提名辦法,朝向全民調,將沒清楚表態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立委王金平都納入。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王金平:「是從三七制改為全民調,這對已經像在經營,這個努力過三成的黨員投票的部分的候選人,比較不公平。」

王金平第一時間質疑改制度不公平,畢竟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還沒放棄選總統前,黨內總統初選制度,已經敲定民調黨員投票都要的七三制,當時主張全民調的朱立倫反對,沒想到現在黨又要改回全民調,朱立倫心情五味雜陳。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朱立倫:「如果要抱怨,最有資格抱怨的可能是朱立倫嘛,(是不是有點被耍的感覺)所以我就說可能在整個過程當中,大家都在看,不管你今天從文藝愛情片演到武俠片演到科幻片,沒有關係,但是不要忘了觀眾都在看,所以我們趕快把它演成一個家庭倫理大喜劇,不能演成驚悚片,那就糟糕了,觀眾跑光那我們就不行。」

朱立倫暗指黨內規則變變變,尤其民調時間還可能安排在高雄市議會會期結束後的六月五號,幫韓國瑜大開方便之門,說要公平機制,恐怕早已變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