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勾結中國普天詐貸 盛達電董座遭搜索喊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5 日訊】股票上市公司盛達電業傳出詐貸弊案。檢調查出,盛達電涉嫌利用海外公司和中國普天集團進行假交易,再以不實合約向中信銀、台新銀等,詐貸超過4億元,檢察官訊後依違反證券交易法、銀行法,命陳忠廷及他的妻子張莉莉分別以200萬及5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

盛達電董事長 陳忠廷:「在這一次重大經濟案件和詐騙案件裡面,盛達是一位清白,且是無辜的受害者。」

雖然盛達電董事長陳忠廷,不斷強調自己的清白,但據調查,盛達電被控與中國普天集團配合,涉嫌自2015至2017年間,持不實交易憑證,向台灣的中信銀、台新銀等銀行,詐貸約1500萬美元、超過台幣4億元,不過,律師表示一切交給司法單位調查,但也提到和普天交易已經不是一兩年的事,過去同樣模式的交易,頂多需要催款,但過程大多平順。

律師 楊永成:「(盛達電)過去從101年跟普天的交易,一直以來都是這樣,過去它(普天)告訴我們時候,也是只是告訴我們說,因為中國的外匯管制啦,北京怎麼活動啦,所以它(普天)付款延遲,它(普天)從來沒有正式告訴我們,它(普天)沒有收到貨。」

檢調大動作搜索,全案將朝違反《證券交易法》、《銀行法》方向偵辦。但盛達電強調絕無虛假交易、詐貸及財報不實,還得等司法機關,給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