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災防演習逼真 蔡英文勉有備無患強化應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5 日訊】好,上個禮拜發生全台有感的花蓮7級地震,許多民眾還心有餘悸。而昨天(25日),新竹市舉行了年度災害防救演習,模擬了逼真的地震場景,橋樑與建築物崩塌的景象,就像置身災害現場。帶您來看現場的演練情況。

橋樑崩塌的景象,怵目驚心。新竹市舉行年度災害防救演習,模擬各種災害發生時的防救演練。除了新竹市長林智堅親自盯場,總統蔡英文也前來視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期許大家,未來持續抱持著有備無患,強化應變的態度,來提升救災的能量。讓全國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能夠獲得最大的保障。大家辛苦了。」

在現場,逼真的規模6.9地震救災演練,令人印象深刻。演習中架起大型布景讓救災更逼真,除了民宅震裂倒塌,民眾驚嚇逃出。民宅二樓還有受困民眾揮著白布請求救援,並在搜救團隊的引導下,撤出危樓。

新竹市長 林智堅:「參與這一次演練的所有國軍、警察、消防、醫療、民防等單位的弟兄姊妹們,辛苦,辛苦大家。防災的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讓我們一起為守護市民的安全,一起繼續努力。」

新竹市政府表示,這次演練,動員81個參演單位、859人、各式車輛90輛(架),並且一共演練了25個災防項目。而新亮相的兩隻可愛搜救犬,則成為整場演習的另一個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黃彥菱 台灣新竹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