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大火引憂 龍山寺5月起停用燭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巴黎聖母院大火讓珍貴建物付之一炬,也引起國內廟宇重視,建寺280年的台北龍山寺就宣布五月起,廟內全面禁止點蠟燭。雖然習俗以燭供佛有祈求運勢光明,保平安的意義,但不少香客雖覺得不習慣,仍支持環保政策,龍山寺燭海通明景象,未來將成追憶。

萬華龍山寺香客絡繹不絕,每人點一炷香之外,有人也會買一對大紅蠟燭。

寺方人員:「蠟燭,好來,謝謝。」

但現在寺方貼出公告,有鑒於巴黎聖母院大火,加上環保意識抬頭,五月起龍山寺將禁點蠟燭。

民眾:「我覺得是,只要不要造成人家困擾,還是不錯。」

民眾:「這樣好就好,說這樣我們就這樣拜。」

民眾:「跟平時一樣,如果沒有什麼就是說,一支香代表誠心誠意就好了,這樣子,慢慢接受。」

雖然覺得怪怪的,信眾多半都說能體諒,因為傳統蠟燭,一不小心會燒到手,蠟油滴到桌上也不好清理,寺方也很困擾,未來考慮改成電子蠟燭。

萬華區富民里長 范添成:「剛好就是今年遇到龍山寺建廟280年,他們就藉這個280年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他們有在構想、有在找,還沒有,目前到今天為止還沒有確定。」

其實每年200萬遊客的龍山寺,2000年停燒金紙,2015年將7座爐減為3座,2017年剩一座觀音佛祖爐。

而不點蠟燭,雲林麥寮的國定古蹟拱範宮,行之多年,台北行天宮則是完全不燒香,鼓勵雙手合十參拜,就能展現信眾誠摯心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