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攜手驗光師 為240位憨兒視力檢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5 日訊】眼睛是靈魂之窗,早期發現視力問題,有助於矯正或是改善並且維護視力,彰化縣儒林國際獅子會攜手中山醫學大學視光學系等單位,首度來到二林喜樂保育院,幫240位喜憨兒做視力檢查,維護他們的視力健康。

驗光人員:「你看好再比,好,很好,這個呢,圓的在哪?」

驗光人員:「比對我就給你一本書,還有餅乾。」

手拿著小玩具,還有礦泉水,甚至是拿著一包小餅乾在這些喜憨兒面前晃呀晃,這可不是在玩遊戲,原來他們正在做視力檢查,為了吸引這些憨兒們的注意力而想出的辦法,搭配簡單圖示做成的圖卡,幫這些憨兒量測視力。

驗光師 劉冠廷:「基本上那個圖案也是經過,設計跟計算的,所以他們其實如果可以讀出那個,辨識那個圖案的形狀,就可以對應出他們的視力值。」

喜樂保育院院長 林玉嫦:「孩子就是在很熟悉的這個環境裡面接受檢查,所以那個不安,躁動的情緒,是可以減緩的是可以降低的。」

院方表示,這次是第一次有社團帶領專業驗光團隊,來為這些行動不變的憨兒們視力檢查,憨兒們也用舞蹈表演回饋給社團成員以及驗光志工團隊欣賞,慰勞他們的辛勞。

國際獅子會300-C3區總監 葉志宏:「我們這一些,比較弱勢的這一些孩童,更需要大家的一種關懷,特別要注意,本身他就是一種缺陷,另外更希望他在這一個視力方面,能夠讓他更健全,讓他未來一個人生,能夠充滿著一個喜樂。」

國際獅子會300-C3區儒林獅子會會長 劉裕珍:「我們請中山醫學大學的學生,視光學系的學生來做篩檢,然後我們提供免費的,眼鏡的配送這樣子,然後達到幫助他們的目的。」

這次社團志工、驗光師以及視光學系學生一共80人,幫助240位喜憨兒視力檢查,希望讓這些孩子們及早發現視力問題,並且妥善的矯治與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