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中文聲控平台亮相 國台語都通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7 日訊】您知道嗎?全球智慧音箱市場,預估4年內,將有60%的成長,不光國際大廠看好,風潮也吹到華語市場,像是華碩、鴻海以及遠傳,都投入智慧音箱領域。中華電信本週推出自主研發的智慧聲控服務平台,要打造在地化的AI智慧音箱。

展示人員 笑笑VS. 智慧音箱:「打開電視,已幫您執行。關閉電視。」

不論是說國語還是台語,智慧音箱都能流利對話,完成指令。背後設計團隊大有來頭,包括負責晶片的聯發科、打造智慧音箱硬體的淇譽、仁寶、新金寶等,以及提供平台、串聯台廠技術的中華電信,共同推出在地化的AI聲控服務平台。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我們要特別強調的是,利用自己所擁有的基礎,然後還有我們眾多的合作廠商,然後再結合AI的聲控,我們建設了一個雲端的平台,打造全方位智慧聲控的,服務。」

華碩智慧音箱 小布:「嘿,小布,怎麼啦,今天有甚麼熱門新聞,為您播放熱門新聞。」

全球4年內智慧音箱市場將有60%的成長,台廠搶攻華語市場,像是遠傳的愛講智慧音箱,強調辨識台灣中文,串聯本土服務;華碩的智慧音箱小布,擁有在地研發的語音大腦,能即時處理問題、保障資料安全;鴻海集團旗下的富連網,推出富連網家智能AI音箱,串聯音樂、有聲書、天氣等資訊。

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總經理 林榮賜:「語音的訓練,AI的訓練,事實上它牽涉到很多的資料庫,牽涉到整個伺服器,那這些部分我們都是落地在台灣,那我們相關的伺服系統,我們在中華電信,本來中華電信在資安這一塊,我們就是用最高的規格,在處理這一塊。」

享受智慧音箱帶來的便利,消費者也越來越重視資安問題,或許加強安全防範,也能成為另類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