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數據強勁 柯德洛:美將在貿易戰佔上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7 日訊】接著來看到美中貿易談判的最新進展。週五美國商務部公布美國第1季GDP,成長率達3.2%,創2015年以來,美國經濟最佳開季表現,超乎外界預期。美國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表示,美國繁榮的經濟,讓美國擁有更多談判籌碼。

下週,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與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將前往中國,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進行貿易談判。隔一週,劉鶴將前往美國,與美方在華盛頓展開從5月8號開始的談判。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雙方談判進展順利。

美國總統 川普(2019.4.26):「我們在與中國的談判中做得很好。一些我們的人將在週一前往中國。我們到了那裡。這可能會非常有趣。我們拭目以待。」

週五,美國商務部公布美國第一季GDP,成長3.2%,優於外界預期的2.5%,創2015年以來美國經濟最佳開季表現。美國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表示,美國繁榮的經濟,讓美國擁有更多談判籌碼。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 柯德洛(2019.4.26):「我對於協議的結果審慎樂觀。但是,但是,但是,但是,你的觀點很好。中國的經濟正在下滑,並已經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美國的經濟,就如我所說的,正處於繁榮的週期,短期內不會結束。所以我相信,那給了我們一些籌碼。」

26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上演說,也回應了美中貿易談判中美方的要求,包括承諾解決國家補貼問題、保護知識產權、允許外商投資更多部門,以及避免人民幣競爭性貶值。此外,習近平還說北京將建立國際協議具有約束力的執法機制,並對於各級政府在審批許可和市場監管方面,建立標準化程序,以消除阻礙公平競爭及扭曲市場的不正確的規範、補貼和做法。

歐亞集團中國分析師 Kelsey Broderick(2019.4.26):「一帶一路峰會,特別是習近平的演說,是一場向世界公開的演說。如果妳有注意到,它並沒有全部聚焦在一帶一路。事實上,其中很多都是聚焦在美中貿易談判相關的議題上。那是習近平要向全球觀眾傳達的,試圖消除一些疑慮。」

週二,美國白宮表示,下週的談判議題包括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讓、非關稅壁壘、農業、服務業、採購和執行等貿易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