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強拆近6千座土地公廟 評:中共自掘墳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7 日訊】中共在拆房、毀墳之際,對於民眾信仰所託的寺廟也進行封廟或拆除。最近,中共江蘇省竟以「移風易俗」的理由,拆毀5911座土地廟。評論表示,中共這個舉措是在培養自己的掘墓人。

大陸《新京報》4月15號報導,江蘇省高郵市在26天內,拆除了當地5911座土地廟。

高郵市委官員說明拆毀土地廟的理由是,土地廟占用土地、祭拜香火影響環境,而且土地廟屬於民間信仰,與宗教沒有直接關聯,為「移風易俗」,所以進行拆除。

美國「華人基督徒公義團契」創辦人劉貽牧師表示,在以前所有漢人居住的地方,大多數都有供奉土地廟,農村更是如此。但在文革的時候,土地廟基本上都被拆除了。

劉貽說,有些民間信仰,已根深蒂固地深植於漢人的社會當中。比如,大陸沿海地區以及臺灣對「媽祖」的信仰。土地廟也是如此。一般都是民間自發興建,這對於當地的民眾,會起到心靈寄託的作用。但是中共擔心這會使「民心」不再向共產黨靠攏,所以它要嚴厲地去打擊這些民間信仰。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也表示,在中國民間對土地公的信仰,已經有久遠的歷史。中共以「移風易俗」的理由,拆除土地廟,實在荒謬。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 李元華:「中共是一個無神論,所以任何民間的信仰,它都要破壞。它破壞的理由,實際上就是說,希望讓所有的人失去過去(擁)有的信仰,然後聽從它的安排,或者說按照它的意志去做事情。」

高郵市委官員對其它大陸媒體說,至於拆廟騰出的土地,農村以複墾植樹為主,城市則用於建設市民公共空間。

李元華認為,中共在做任何事的時候,都會給出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但實際情況並非如此。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 李元華:「這些騰出來的土地,就變成了那些貪官們又繼續貪腐的一個地方。因為現在土地的價格非常昂貴。他們在大面積拆除過程當中,會把這些土地變賣,然後變成他們所謂的一個便利。」

據官方資料顯示,高郵市是江蘇揚州的一個縣級市,也是世界遺產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有網民不認同中共所為,發帖表示:1、土地廟是村民集資修建,是農人最重要的精神寄託;2、一般土地廟都遠離民居,對周邊居民影響有限,甚至有家庭爭著將廟修在自家邊上,以期更多的神佛保佑;3、絕大多數土地廟都非常簡陋。而這種一刀切的運動,失去的是民心。

江蘇省高郵市居民:「它就是一個土地廟,建在那邊也不占多大地方,拆它幹嘛呢?對個人信仰自由,人家說,花錢買心安。平時人家也不怎麼去,除非過年的時候才再去一次。這個感覺沒必要拆。」

對於佛寺、道觀的破壞,中共自建政以來從未停歇。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的網路媒體《寒冬》(Bitter Winter)雜誌17號報導說,中共自2018年2月新《宗教事務條例》實施以來,大量寺廟遭到查封拆毀。中共以未申請「宗教活動場所登記證」或「違章建築」的理由,查封、拆除了許多寺廟和道觀。僅湖北省陽新縣就有一百多座廟宇被查封。

中共一政府官員在封廟時說,現在中共要整頓宗教信仰,要所謂「打黑除惡」,沒有「辦理證件」的廟,不合法,必須封門。

李元華表示,由於中共不是合法的政權,它所有的決定都是為了維護專制集權。在「打黑除惡」的名義下,它可以為所欲為。因此它不會在意採用的理由是否合法、合理。

美國「華人基督徒公義團契」創辦人劉貽牧師:「對於宗教信仰的迫害,甚至對於民間宗教信仰的反對,都說明它的政權是非常不穩定的。在一個正常的、一個穩定的社會當中,是允許各種的宗教、各種的信仰存在的。」

有網民語重心長地說:「只要黨存在一天,它就會極力阻止人心有善良的寄託。」

李元華認為,中共積惡引民怨,它是在培養推翻自己的掘墓人。

新唐人電視 陳漢 李鳴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