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萬港人上街反惡法 前政協也揭商界擔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星期天13萬港人上街,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怒轟這是為中共引渡異己開大門;在遊行人群中,我們記者採訪到,前港區政協委員、上市公司前副主席劉夢熊。他說,很多商界朋友都反對此法,表示「人人自危」。

民陣一個月第二度發起反引渡條例遊行,參加人數翻了10倍,起點銅鑼灣逼滿了人,龍尾遲了2個小時才出發。有一家大小自製標語,表達不滿,也有市民推?嬰兒車遊行。

社工葉先生:「我覺得完全變成了一國一制,我也會擔心將來我的孩子在這裡的生活。到底會不會安穩,是否有信心在這裡。」

社工邱小姐:「逃犯條例對於香港法制的破壞,還嚴重過二十三條,所以我也擔心香港的將來。」

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走上街頭。

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商界很多人反對這個條例的,人人自危。你林鄭月娥將逃犯條例的修訂涵蓋大陸。等於甚麼?等於勾銷一國兩制,將香港的一國兩制變為一國一制。」

也有跨國公司退休職員擔憂香港營商環境被赤化。

跨國物流公司退休職員羅先生:「(大陸)他們沒有司法獨立,他們聽共產黨的指令去做的,所以和香港的制度完全不同。所以我們不能和它同流合污。」

香港批發業界退休員工梁先生:「如果不是共產黨的旨意,林鄭月娥不夠膽搞這個,因為這個舉動叫犯眾憎。」

有時事評論員認為,佔中九子被判刑後,還有這麼多市民走出來抗議,相信未來反共浪潮會更大。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宋碧龍 余鋼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