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考古新發現 出土50具二千歲木乃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9 日訊】埃及考古又有新發現,考古學家在開羅南部的城市明亞找到一座古墓,裡面大約有50具木乃伊,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元前的托勒密王朝,當局也把部分文物及木乃伊,集中在古墓外展出,希望能夠吸引遊客,帶來更多觀光財。

50具木乃伊排列在古墓的土壁旁,有男、有女、有小孩,還有老鼠、獵鷹等動物木乃伊。這是埃及開羅南部的城市明亞(Minya)最新發現的古墓,其中,有七座墳墓,屬於2300多年前的托勒密(Ptolemaic)王朝。

埃及最高文物理事會秘書長 Mostafa Waziri:「這座色彩豐富的古墓,是一位叫做Tutu的人所有,他的名字有些古怪,這位Tutu可以追溯到托勒密王朝,他和他的妻子一起下葬在這裡,所以這是個雙人墓。」

這個墓穴最可貴的是牆上壁畫,不但色彩豐富,而且保存狀況良好。除了墓穴本身,開挖出的部分文物,像是陶器、木乃伊等,也集中在墓穴外進行展覽。根據出土文物推測,墓穴主人應該不是國王或貴族,而是托勒密王朝時期的中產階級家庭。

埃及最高文物理事會秘書長 Mostafa Waziri:「墳墓由一個大廳和一個有兩個石棺的墓室組成,大廳分為兩邊,一邊是墳墓主人的壁畫圖像,他奉獻禮物給眾神、也接受眾神提供的禮物,在另外一邊是他的妻子,也有一樣的圖像,不同的部分是有一本經文,一本關於死後的書。」

埃及政府對於這個墓穴的發現非常興奮,也期待吸引更多遊客,為埃及的觀光產業帶進更多活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