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萬港人重返街頭 拒中共藉《逃犯條例》威脅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9 日訊】好,港府藉著一起台灣殺人案,強推《逃犯條例》,逼出13萬港人,站上街頭,反對修訂惡法,而香港立法會即將在明天(30日),舉行《逃犯條例》修訂法案委員會的第二次會議。到底《逃犯條例》是什麼?為什麼香港人這麼擔心法案通過?甚至有人認為,這比2003年幾十萬人上街,所擋下的23條所謂國安立法,更威脅人權法治,還可能影響到全世界的旅港遊客。

13萬香港公民聚集,把香港市中心的街道擠滿,他們手上拿著標語旗子,這一次,要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

參與遊行香港民眾:「這一個條例一旦通過之後,不管你是普通人還是外國人,來到香港,都有機會被引渡大陸。」

《逃犯條例》又被稱為「送中」惡法,比當年引起巨大爭議的《基本法》23條,危害更大。只要被中共定罪,香港就得交人。影響不僅當地港人,包含經過香港的旅客,和居住香港的外國人,都受威脅。除了疑犯會被引渡到中國大陸受審,香港民眾還憂心,中共對言論自由及人權的迫害,以及司法不透明,對世界的威脅。

參與遊行香港民眾:「引渡疑犯回去的話,也是要死(沒希望)了。最恐怖的是,大陸可以行政拘留嘛,不需要任何罪名,也是可以直接拘留你。」

香港資深媒體人 吳志森:「香港是無罪推定的普通法的司法體系,你在大陸被審訊,就變成在一個黑箱裡面,會發生什麼事呢?可以完全不需要公佈,外面是可以完全不知道的,直到你被判刑了、坐監了。」

中共抓捕打壓律師、記者、人權人士、宗教人士、網友、訪民,從未間斷。這令香港民眾擔憂,「送中」惡法一通過,香港會失去最基本的人權保障。

加上這幾年,港府受到中共政府控制越來越嚴重,月初佔中九子全被判有罪,更讓香港一國兩制,迅速走向消亡。

這一次,大批港人走上街,這場繼2014年雨傘運動後,最大規模的抗議行動,正在向世界吶喊,香港民主未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