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國小《悠遊字在》教學成果展 校長齊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9 日訊】榮獲多項國內外獎項的品德動畫教材《悠遊字在》和《小乾坤》,經民間團體推廣,進入嘉義市的校園,嘉義市的2所國小使用這些教材,已經半年多,日前舉辦教學成果展,受到家長老師與孩子的喜愛,2校的校長也表示,未來會結合學校特色課程及本位課程,繼續推廣與分享。

學童們認真查字典,熱情舉著手回應志工媽媽的問題。嘉北國小志工團組成悠遊字在團隊,先研讀教材、討論教學方式,利用教師晨會時間,到國小二年級班級進行《悠遊字在》陪讀教學。

嘉北國小志工團悠遊字在組組長 賴俊吉:「志工在進去伴讀的過程裡面,他們必須先預備,在預備的過程裡面,更是得到更多的幫助。」

嘉北國小二年級老師 賴瑞佳:「我就發現小朋友在接觸這套教材後,他對於文字造詞甚至成語的認識,都有非常多的了解。」

從漢字導入品德教育,動畫寓教於樂,嘉北國小和博愛國小的老師們,在課堂上使用《悠遊字在》教材,將正向與善的理念,札根在孩子們的心中。

嘉北國小校長 趙季微:「我覺的悠遊字在的教材,就是現代版的讀經,她除了教孩子識字之外,更重要的她教了孩子一些做人處事的道理。」

博愛國小校長 張英裕:「然後老師也發現,這套教材讓小朋友對於一個美的感覺,還有對生活態度、品德教育的改善,有很大的幫忙。」

自去年開始,嘉邑行善團贊助嘉義市每個國小、班級,各一套榮獲多項國內外獎項的品德動畫教材《悠遊字在》和《小乾坤》,經過一年來的使用與教學,受到家長老師與孩子的喜愛,校長紛紛表示,未來會結合學校特色課程及本位課程,繼續推廣與分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