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畫展 紀念文藝復興大師老勃魯蓋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30 日訊】今年是文藝復興時期,法蘭德斯繪畫大師 老彼得 勃魯蓋爾逝世450周年。勃魯蓋爾的繪畫風格與文藝復興時期的其他畫家不同,主要以描寫農民生活的風俗畫著稱。為紀念勃魯蓋爾,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皇家美術館,正在展出他的代表作品。

來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紛紛涌入布魯塞爾皇家美術館,欣賞這位16世紀、文藝復興時期大師、老彼得 勃魯蓋爾的作品。

勃魯蓋爾(Pieter Bruegel the Elder, 又譯:布呂赫爾)大約是在1525年出生,於1569年9月9日在布魯塞爾去世,距今已是450年。 他一生在安特衛普和布魯塞爾這兩個城市度過了大部分時光,在布魯塞爾結婚並去世。他的兩個兒子也是畫家,並有一子與他同名,故稱他?老勃魯蓋爾 。

受聖經「啟示錄」的啟發,「叛逆天使的墮落是老彼得 勃魯蓋爾長老最著名的作品之一,也是比利時皇家美術館最珍貴的收藏之一。繪畫描繪了叛逆天使變成半人半獸的妖孽,正義天使斬除妖孽的場景。

創作於1566年的油畫「伯利恆的人口普查」展示了耶穌一家人在12月底抵達伯利恒的情景。

勃魯蓋爾熟悉並運用了意大利文藝復興風格的元素在他的風景畫中 ,成為歐洲風景畫的開創者。他尤其喜歡描繪冬季,這是他的風景代表作「冬季風景:溜冰者和鳥陷阱」。

而與意大利藝術家的理想主義形成對比,勃魯蓋爾被認?是現實主義的大師。他從不同角度關注自然,關注各種人物,真實記錄了鄉村的景色時令作息,以及未經雕琢的人性中的善惡百態。

「風景與伊卡洛斯的墜落(Landscape with the Fall of Icarus)」被認為是勃魯蓋爾一幅以神話為題材的風景作品。畫面右下角露出的?是伊卡洛斯用蠟製成翅膀,逃出迷宮,但由于飛得太高,翅膀被太陽熔化,落入水中。而岸邊的漁夫和農夫們仍在若無其事的勞作。畫家用這樣的布局諷刺墜海的伊卡洛斯,又展示了其擅長的鄉村風景畫的風格。

勃魯蓋爾出生在西方基督教分裂之後不久,在荷蘭8年獨立戰爭開始時去世,目睹了劇變和徹底改革的時代,這極大的影響了他的全部作品。

布魯塞爾皇家美術博物館研究員、勃魯蓋爾研究學者梅根尼克:「他(勃魯蓋爾)也讓你思考,當時在他那個時代的問題。但是我們越瞭解這一點,我們就越能看到這些考量的一些因素非常普遍,並且(現在)仍然是非常相關的問題 ,在自己所處時代如何定位自己。」

為紀念勃魯蓋爾,比利時今年有一系列的藝術展覽,包括比利時皇家圖書館在3月份舉辦的「勃魯蓋爾時代的版畫」展覽,以及今年晚些時候在「小堂教堂」展出受勃魯蓋爾風格啟發的藝術的縱覽。 此外,比利時皇家美術博物館2016年推出的「勃魯蓋爾:看不見的傑作」展覽也將繼續。

新唐人記者 徐哲 天羽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