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衛生部長挺進WHA:民主國家台灣.不該例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世界衛生大會5月下旬登場,台灣恐怕因為中共打壓而再缺席。美國前衛生部長普萊斯今天(30日)重申美方強烈支持台灣參與WHA,這有助於全人類,台灣有能力貢獻,不該是例外。日方表示,強化合作,是不可或缺。

美國前衛生部長普萊斯(Tom Price) ,跟副總統陳建仁相見歡,他2017年曾代表川普政府,在世界衛生大會發言強烈力挺台灣,30日他在台北重申美方立場。美國前衛生部長 普萊斯(Tom Price):「台灣不該是(被WHO排除)例外。」「作為外援的接受者、和國際人道援助的提供者、一個民主國家。 台灣參與世衛組織,將有助促進及早實現,世衛組織的願景,讓全人類都健康。」

普萊斯說,台灣是民主國家(Nation),卻無法參加,是因為政治因素凌駕專業。

美國前衛生部長 普萊斯(Tom Price):「作為印太區域的戰略節點,台灣對疾病防治的需求尤其高。然而,因為優先次序、政治考量凌駕了專業,台灣被排除、無法完整參與世衛大會、技術會議與活動。」

響應「世衛大會」終結結核病的倡議。台美日三方在GCTF架構下,在台北合辦「抗藥性結核病計畫管理國際研習營」,展現臺灣協助印太區域國家,建立防疫網絡的努力與貢獻。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副代表 西海茂洋:「加強我們的合作,是不可或缺的。」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處長 酈英傑:「台灣作為負責任的世界公民,在解決傳染病,和許多國際健康議題上貢獻良多。美國和其他理念相近國家了解這一點,並將持續要求世衛組織,把全球衛生置於政治之上。」

中華民國衛生部長 陳時中:「相關致詞也表達,美國跟日本,對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非常強力的支持。那這些支持,都來自於我們自己努力的(公衛防疫)表現。」

四天研習,邀請至少其他八個國家的專家官員參加,交流防疫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宥蓁(實習記者)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