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灣區也有「台灣夜市」 上千民眾同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推廣台灣夜市與文化,美國的舊金山灣區,僑學界於4月27號首次舉辦了「灣區夜市,台灣yes」活動,不僅有台灣美食,藝文童玩攤位,還有多種小吃DIY,吸引超過千位民眾到訪。

糯糯的南棗核桃糕,清甜爽口的紅豆刨冰,皮脆多汁的烤香腸,這些耳熟能詳的道地台灣美食,在南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的「灣區夜市,台灣yes」活動上,都能一飽口福。

民眾 呂小姐:「(點了)滷肉飯,炒米粉,棉花糖,刨冰。」

民眾 吳先生:「很開心可以吃到一些台灣特色的小吃,(最好吃的)香腸和米血糕。」

活動於下午4點開始,4點未到,售票處就開始大排長龍,據主辦方稱,當天活動近2000人到場參與。美食區約有十五個小吃攤位,準備了近50種台灣美食,大廳會場不一會就被擠得滿滿的。

中文學校聯合會活動組長 呂家治:「我們這些準備了三天,這些食材都是自己煮的。糖水不是一般的糖水,是黑糖水,然後有大紅豆,薏仁,綠豆,花生,然後最重要是芋頭,因為我們台灣人最愛吃芋頭了。所以要讓它口感很好的話,所以要花三天時間準備。」

除了品嚐美食,活動還設有美食DIY和體驗童玩文藝的會場。乾麵,搓麵粉,可以學做蔥油餅,太陽餅;用模具用力一按,一個精美的冰皮月餅就做完了,只需簡簡單單的步驟,就可以吃到自己的手作美食。

體驗民俗童玩的區域更是小朋友們的最愛,挑選一個自己喜歡的動物氣球,嘗試傳統民俗的翻轉陀螺,在手臂上畫上可愛的卡通人物,許多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

這是灣區僑學界首次舉辦的「灣區夜市,台灣yes」活動,旨在傳承飲食文化,拉近僑胞之間的距離。

新唐人記者 聞茜、陳肖宇 矽谷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