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西餐廚藝競賽起跑 基隆海鮮入指定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30 日訊】為餐飲界培育人才,推廣基隆在地海產,基隆市府攜手餐飲學校、台灣白帽廚師協會再度合作,舉辦全國西餐廚藝技能競賽,今天(30日)舉行宣傳記者會,並公布今年競賽的指定食材,鯖魚、白帶魚以及小卷,現場也特別安排名廚,做料理示範。

新鮮鯖魚乾煎成金黃色後,準備擺盤,先淋上蒜味奶油醬汁,依序放上處理好的甜椒、花椰菜等,最後擺上煎好的鯖魚,和糖心鵪鶉蛋,還有老酒燒帶魚佐和風小卷,名廚使用基隆在地海產,為今年全國西餐廚藝技能競賽的指定食材,做料理示範。

經國學院餐旅廚藝管理系主任 周景堯:「這一個國際廚藝比賽,它的重點其實就是結合我們基隆的海鮮。學生不只在技術上面,他們可以得到很好的互相切磋,也可以藉由這樣子的比賽,我們可以來發揚我們基隆優質的海鮮。」

邁入第二屆的全國西餐廚藝技能競賽,今年指定食材為基隆在地三味海鮮「鯖魚、白帶魚和鎖管(小卷)」,分為初賽和決賽,參賽資格有職業組和學生組,評審團由台灣白帽廚師協會顧問司宛春率領,擔任評分。

基隆市市長 林右昌:「這個也是一直以來,推動基隆成為一個美食之都,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因為我們有這麼棒,全台灣最棒的海鮮的一個食材,我們在餐飲的文化上,還有水準上,應該要有所提升,而且變成是,地方的一個特色,甚至包括大台北都會的人,想到吃,就要到基隆來吃好吃的海鮮。」

基隆市府與餐飲學校、台灣白帽廚師協會和基隆區漁會,共同合作舉辦全國西餐廚藝技能競賽,為餐飲界培育人才,也行銷基隆在地海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