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岸珊瑚集體產卵 紫白粉紅交錯美如彩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30 日訊】鏡頭回到台灣。美麗的東海岸擁有豐富的珊瑚礁生態,過去卻很少有相關生態紀錄。中研院研究團隊,這幾天就在台東成功鎮的基翬海岸,拍攝到8種珊瑚集體產卵的盛況,紫色、白色和粉紅顏色的珊瑚精卵,形成霧狀有如下雪般的畫面,連研究人員也大讚很漂亮。

晚上將近9點,東海岸的海底珊瑚礁群正上演著一段有如下雪般,美麗的繁衍大戲,在海裡形成有如霧狀的奇特景像,讓研究人員看了都覺得好驚奇。

4月底是台灣週邊海域,珊瑚產卵的季節,只是過去紀錄區域,大多集中在墾丁、綠島或是澎湖,東海岸的珊瑚礁資源,卻完全沒有紀錄。中研院特別組成調查團隊,選在台東成功的基翬漁港海域,進行調查,果然就有驚喜發現。

中研院研究員 陳昭倫:「從黃曆的21日晚上開始,因為根據過往在全世界,或是在台灣其他地區的研究經驗,我們預估應該基翬海岸,這些珊瑚應該是這個時間會產卵。」

當晚包括管孔、叢狀棘杯,還有實心角菊等8種珊瑚集體產卵,粉紅紫色顆粒在水中飄最特別的是,學者還發現,雌雄異體管孔珊瑚,雄性大量釋精,一層薄霧覆蓋在珊瑚群上,難得景象,是研究珊瑚生態非常珍貴的畫面。

中研院研究員 陳昭倫:「基翬這邊是一個首選,因為這地方珊瑚狀況非常豐富,還有它還有面臨一些開發案的衝擊,所以在整個過程當中,把這個地方基礎資料的建立,其實對東海岸的研究,特別是珊瑚的研究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

東海岸有不少區域都面臨開發案嚴重影響到珊瑚生態的情況,學者希望透過生態調查,保護珊瑚礁重要棲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