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灣路跑 9千人飽覽國家級潟湖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30 日訊】2019屏東全國半程馬拉松,(28日)上週末在大鵬灣開跑,吸引近9千人參與,除了健身外,還能飽覽跨海大橋以及潟湖美景。

大鵬灣路跑分為半馬組21K、路跑組12K、健康組5.5K,賽道經過大鵬灣跨海大橋、海上教堂、文史館日式建築、國家級潟湖濕地等,讓近9000名跑友近距離飽覽大鵬灣最美的風景。

民眾:「這個環境我覺得很舒服,很適合辦路跑運動的地方。」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秘書 郭進慶:「比賽環境也非常的安全環繞一周,所以歷次單位來我們這裡辦活動,選手都感覺非常的滿意。」

主辦單位從2017年開始,在全台各地舉辦馬拉松賽事,今年第一次來到屏東,就吸引了近9千名跑者報名。活動還提供跑衣、跑褲或跑鞋,至今已累積超過8萬名跑友參與。

台灣運動品牌業者總經理 余俊芳:「我們每一個城市都會辦所謂的每一個城市的一個馬拉松活動。那今天來到我們的屏東場,我們屏東的場次。有最棒的一個海岸線。在大鵬灣我們舉行這樣的一個活動。」

鵬管處指出,大鵬灣一直是路跑熱點,曾經多場破萬人,但隨著各地賽事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大鵬灣的熱度明顯下滑,不過這次辦得很成功,不僅代表大鵬灣又重新被看見,有望為屏東帶來實質的運動經濟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簡陳如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