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盲犬不稀奇!倫敦導盲「馬」搭地鐵實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1 日訊】我們都知道導盲犬是盲人的好朋友。但是,您知道現在馬兒也可以協助導盲!在英國有人訓練迷你馬兒成為導盲馬,還帶著牠坐地鐵好讓牠熟悉未來主人的日常生活環境。將來在倫敦搭地鐵看到馬兒可不要太驚訝。

披上黃色工作服,淡定走過地鐵柵門,您沒看錯,這是一隻美國迷你馬。

這隻名叫迪格比(Digby)的導盲馬,4月18日首度在英國泰恩河畔的新堡(Newcastle upon Tyne)搭地鐵實習,學習如何像導盲犬一樣,成為視障人士的好幫手。

視障新主人 海倫娜.希爾德(Helena Hird):「哦,這太棒了。這就是讓迪格比習慣和我生活會一起碰到的各種狀況。」

20個月大的迪格比,原本生活在北約克郡(North Yorkshire)。為了讓牠熟悉大眾運輸系統,訓練師從地鐵站出發,讓迪格比有機會體驗車廂、車站、檢票口和電梯。

導盲馬培訓師 凱蒂.史密斯(Katy Smith):「我們一直在乘坐地鐵,我們已經完成了10站,在地面下和地面上,這是一次非常棒的體驗。」

導盲馬培訓師 凱蒂.史密斯:「讓牠習慣噪音、群眾、旋轉柵門、按鈕、電梯等。所有事物,習慣車廂的行進和一切等等。並給予牠信心,牠絕對是1000%的表現。」

迷你馬壽命可達35至40年,比起導盲犬,更能夠長期陪伴主人。迪格比在完成訓練後,即將前往倫敦,守護新主人希爾德。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