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營運倒吃甘蔗 蔡力行:5G就戰鬥位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1 日訊】5G產業,各國都訂下發展目標,台灣IC設計龍頭聯發科,積極卡位布局,執行長蔡力行也喊出今年底要推出首款5G系統單晶片,明年上半年就會看到搭載5G晶片的手機產品,對於今年營運表現,可說充滿信心。

2019 MWC,台灣IC設計業者聯發科,端出5G多模數據機晶片M70,以台積電7奈米打造,傳輸效能優異,並找NOKIA完成5G測試合作,下一波,台廠還將端出秘密武器。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 (2019.4.30):「更重要的在5G方面,在年底我們將推出第一款,5G的SOC晶片,除了高傳輸速度,也兼顧低功耗、省電。預計2020年上半年,就可以看到終端的產品。」

有別過去以中階手機晶片為主軸,5G戰場,聯發科鎖定中高階市場,2020計畫推出多項晶片、開發5G「毫米波」產品,積極搶占市占率。而高通、蘋果,達成專利訴訟和解,是否對聯發科5G布局,造成影響?蔡力行這麼說。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 (2019.4.30):「直接的答案是沒有(影響),整個5G的動能,其實已經在強勁的發展當中,我們產品的定位,以及規格的制定,各個角度來看,我們是長足的信心。 」

聯發科第一季合併營收527.22億元,年增6.2%,淨利34.16億元,年增34.8%,毛利率睽違三年半,重新站上40%關卡,可說創下極好成績,法人樂觀看待,今年營運可望倒吃甘蔗。

聯發科財務長 顧大為 (2019.4.30):「包含我們智慧型手機科技這一些東西,我想他們每個區塊的毛利,我想都有微幅的成長。」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 (2019.4.30):「我們是認為今年,毛利率是可以穩定或者微幅的增加。」

聯發科在淡季影響下,仍舊交出亮眼成績,5G進入戰鬥位置,業者是積極備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