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讚台灣國際成就 司徒文籲台灣人要更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1 日訊】前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司徒文,日前撰文,引用多項報告與數據,盛讚台灣在國際上的成就。司徒文表示,有很多台灣人驚訝,他為何會選擇定居台灣,他認為台灣人需要改變對自己國家沒自信的態度,應該更瞭解,台灣在國際上的非凡成就和地位。

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 司徒文(2019.03.30):「美國國會特別覺得有一個責任,他們應該繼續幫助台灣,支持美台關係。」

用實際行動愛台灣,司徒文是第一位美國外交官卸任後,還留在台灣長住,任內成就包括台灣獲加入免美簽計畫候選國、美國對台軍售創新高,以及促成美國資深官員來訪等,二○一二年卸任後,獲得外僑永久居留證「梅花卡」。

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 司徒文(2012.8.1):「我不要大家想到我是差不多第二個處長,不是,現在我就是我剛才說小土豆(平凡人)」」

三十多年的外交官生涯,在推動國際事務上,司徒文擁有豐富的閱歷與人脈,但在卸任後,他卻放棄回到華府,而留在台灣。司徒文近日撰文,引用多項報告與數據,盛讚台灣在國際上的成就。

指出台灣是一個中等強國,2300萬的人口數量,超出全球77%的國家;人均GDP方面排名全球第28名。經濟貿易方面,《經濟自由度指數》,在186個國家當中台灣排名第10,《全球競爭力報告》中,台灣排名第13。台灣也是全球科技新創的領頭羊,美國核發的專利數量,台灣排名第6,半導體產值台灣高居全球第一。自由之家的全球自由調查中,台灣排名第8。聯合國「世界幸福報告」也指出,台灣的「幸福感」排名亞洲第一。

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 司徒文(2012.8.1):「當然我非常喜歡台灣、非常喜歡美國,我要我們的關係愈來愈好,所以任何的方法我可以改善關係,我做,可是不是公開的方法。」

司徒文撰文寫到,台灣人民需要改變,對自己國家沒自信的態度,必須更了解台灣在國際上的非凡成就和地位。司徒文公開演講時,也提到,為確保台灣未來安全與自由民主,建議台灣政府,應該要向人民和全世界宣傳台灣的成功以及對世界的貢獻,避免不必要的政治分歧和對政府的批評,讓中共,有可趁之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