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枋山芒果香又甜 憑「喝牛奶」打入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2 日訊】觀眾朋友您聽說過牛奶芒果嗎?屏東枋山有一位七年級生,自創品牌,用奶粉、黃豆粉施肥,種出纖維少、口感佳的愛文牛奶芒果,受到海外消費者的青睞,光是海外訂單,今年已經突破50萬噸,比去年增加一倍。

屏東縣長潘孟安偕同官員與來賓,大口大口吃著今年枋山剛盛產的愛文牛奶芒果,香甜的滋味讓潘孟安讚譽有加,共計5公噸,一千箱的愛文牛奶芒果,將以貨櫃外銷香港澳門,要鎖定禮盒型式鎖定高端消費者。

屏東縣長 潘孟安:「這次是整個在整個貿易形式上很大的改變,就是用禮盒的方式,直接呢,禮盒直接到這個駁地之後馬上就可以上市上櫃,不用再分裝、增加成本、包括增加磨損,所以這是一個很大的突破。」

這個外銷日本要價一盒賣五千塊的LV級的愛文芒果,來自於第三代芒果農盧旺昇,十年前因為不捨年邁父親工作辛勞,芒果賤價讓農民傷本,十年前放棄機械系大好前程,返鄉繼承家業,盧旺昇以所學與父親的經驗結合, 培育出的愛文牛奶芒果,不但纖維少,口感也更加濃郁。

枋山第三代芒果農 盧旺昇:「裡面的部分呢,主要是有機肥牛奶的有肥料,主要以前都是用過期的牛奶,那我們目前的話過期的牛奶比較少一點了,所以就變成了用奶粉的部分,還有黃豆粉還有一些有機質的肥料。」

枋山鄉因為受落山風及海風吹拂,口感風味獨特,新一代的努力與創新,不但延續了父親的產業,也讓屏東枋山芒果更加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