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洩露政府對華為態度 英防長被首相開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英國首相梅伊的辦公室表示,國防大臣威廉森已遭革職,原因是他涉嫌洩露有關計畫允許中國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的消息。對此,威廉森喊冤。

英國當局的一項調查顯示,國防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涉嫌洩漏了上週英國政府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有關華為的討論內容。而該會議是政府高層閣員們探討國家高級機密的場合。

而這項被洩露的內容是:英國將允許極具爭議的中國通信企業華為,參與英國5G非核心領域的建設。

該消息一出,引發美澳等盟友強烈反彈。美方強調,5G網路沒有核心與非核心的區別,而華為設備給中共間諜提供後門,對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英國是美國為首的情報共享網絡「五眼聯盟」的重要成員,重要性僅次於美國。美國副助理國務卿斯特雷耶(Robert Strayer)本週一表示,對使用華為設備的盟友,美國將重新評估是否與其共享情報。

因此,英國政府對本次洩密大為震怒。首相梅伊已指定議會成員摩丹特(Penny Mordaunt)接替威廉森國防大臣一職。

梅伊並在同一天表示,對英國5G網路供應鏈審查的決定,將在適當時候公布。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