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治理評鑑結果出爐 台灣高鐵再度蟬聯排名前5%

臺灣高鐵流線時尚外型(交通部觀光局臺灣高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3 日訊】臺灣證券交易所在4月30號公告第5屆公司治理評鑑結果,台灣高鐵公司去年首次參加公司治理評鑑就獲得上市公司排名前5%的優異成績,今年又再度蟬聯排名前5%佳績,以及「市值100億元以上之非金融電子類」上市櫃公司排名前10%。再次證明台灣高鐵公司在營運績效、公司治理,以及企業社會責任各方面的努力成果深獲各界肯定。

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表示,落實推動良好公司治理雖然是「用功深而見功少」的奠基工程,但這更是台灣高鐵未來邁入永續經營的堅強後盾。他要特別感謝公司主管與全體同仁,在董事會的帶領下齊力落實深化公司治理的推動;未來高鐵將會持續關注公司治理及企業永續經營的趨勢,在公司治理方面不斷精進充實。

高鐵售票窗口(交通部觀光局臺灣高鐵)
高鐵售票窗口(交通部觀光局臺灣高鐵)

台灣高鐵公司因財務表現、獲利能力以及公司治理等方面績效卓著,自2016年上市以來,已先後被納入MSCI台灣指數、富時台灣50指數、富時新興市場指數、公司治理100指數、富時社會責任新興市場指數等指數之成分股,去年首度參與公司治理評鑑,即獲選上市公司排名前5%優良企業;去年6月參加社團法人中華公司治理協會舉辦之CG6011公司治理制度評量,並榮獲優等認證。

為使公司治理成效持續深化,去年(2018)9月在「公司治理推動委員會」下,又進一步成立四個工作小組,分別負責:公司治理規劃、誠信經營、企業社會責任以及環境永續。此次評鑑的結果,也印證了台灣高鐵在各方面的努力已經開花結果!

台灣高鐵未來將持續以專業運輸(Transportation)、創新科技(Technology)、深耕在地(Taiwan)以及永續關懷(Touch)之4T作為發展主軸,不僅追求營運績效,更致力將企業社會責任(CSR)思維融入經營策略中。讓台灣高鐵不僅提供旅客安全、舒適、便捷的旅運服務,更以促進社會永續發展標準與格局,落實邁向永續未來的決心與承諾,積極實現讓高鐵「成為引領進步、創造美好的生活平台」之企業願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