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未提及競選支持 郭台銘見州長談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3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大選動態,白宮發言人週四發聲明指出,川普接見郭台銘時,兩人並沒有討論到要支持郭台銘在台灣的競選。並說,郭台銘將對威斯康辛州,增加投資。

週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臉書發文,說在美國時會見了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川普送他一個簽名紀念品,並告訴他,總統是個艱難的工作。對此,白宮發言人週四發聲明指出,川普接見郭台銘時,兩人並沒有討論到要支持郭台銘在台灣的競選。

CNBC記者 Eamon Javers(2019.5.2):「昨天下午,總統川普與傑出的商界領袖郭台銘會面,他是世界最大的公司之一鴻海的創辦人。郭先生在威斯康辛州投注許多資金,並將很快公布更多對威州的投資。總統與郭先生並沒有討論到支持他在台灣的競選活動。他只是一個好朋友。」

在與川普會面之後,郭台銘轉往威斯康辛州。中央社報導,郭台銘在專機上與媒體談到兩岸關係時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切割的一部分,同屬中華民族。他也呼籲北京應該給中華民國生存空間,讓台灣能參加各種國際組織,若台灣沒有國際生存空間,台灣領導人不能出訪,最後結果會導致兩岸和平基礎不穩定。他呼籲北京要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郭台銘抵達威斯康辛州後,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親自前往機場迎接。美國媒體報導,兩人會談約30分鐘。

TODAY’S TMJ4記者 Charles Benson(2019.5.2):「我們就在機場外面,正是與鴻海郭台銘進行會談的地方。這是州長艾佛斯與鴻海郭台銘第一次面對面會談,你可以看到這兩個人。他們在進到建築物之前先說了一些話。」

《密爾瓦基哨兵日報》(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網站報導,威斯康辛州州長艾佛斯表示,從來沒有不支持鴻海的威州投資案,即使投資規模小於預期,仍希望計畫能順利進行。他表示,「我不是質疑他們的說法,我的意思是,我們希望儘可能明白事情的發展,我們也就面板廠興建進展進行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