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大陸遭強拆申訴無果 斥惡法「逼人送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3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不理13萬人上街抗議的民意,強行要在七月前通過《逃犯條例》修訂。我們香港記者,專訪到在廣東東莞遭遇強拆和司法不公的港商,他擔憂,一旦引渡條例通過,等於逼香港人去送死。

在大陸東莞投資的港商 羅先生:「(引渡條例) 損害很大,像我們經常上去大陸的人隨意可能安個罪名給你。」

香港商人羅先生手持厚厚的申訴材料,為政府強推引渡條例,主動找媒體訴冤。1995年他投資400多萬,到廣東東莞石碣鎮設廠,10年蜜月期過後,噩夢開始,稅局突然以偷稅名義要強徵重稅。

香港商人 羅先生:「我們是外資企業,多年以來都是沒有問題的,但是突然之間他就以逃稅的理由,要自查自報。他們的目的就是找個理由要錢,變成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

2005年他被迫暫停關廠,2011年5月,再遭遇官商勾結,鎮政府夥同發展商強拆他廠房。

在大陸東莞投資的港商 羅先生:「當時還在一直和我協商,怎麼賠償給我,說得很好聽。誰知我一走開,一回到香港,他們就將整個廠房掃平,把我廠裡的東西全賣了。(東莞鎮委書記、鎮的一把手(劉始團,2013年被雙開),和當時(東莞市)市長、之後副省長劉志庚(已判無期徒刑)有關係,發展商也是和他有關係的。)

羅先生開始長達7年的法律維權路,雖然行政訴訟勝了,但賠償只有損失的1/10,案件最終打到最高人民法院。

在大陸東莞投資的港商 羅先生:「最高人民法院法官就說:程序已經走完。就是你有證據也沒用,它的程序已經走完了,你也就不可以繼續做下去。這就是國內的司法制度。」

他批評中共羅織罪名、司法不公。而特首林鄭月娥強推惡法,是和香港人為敵。

在大陸東莞投資的港商 羅先生:「(引渡條例)還超過23條,還要恐怖。如果你堅持要推的話,講的不好聽,就是要香港人去送死。」

新唐人記者 梁珍、陳仲明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