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與中國做生意要考慮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3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在華府表示﹐中共在新疆的大規模人權迫害堪比當年的納粹暴行。他敦促美國公司﹐與中國做生意時要三思而行。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當你們考慮自己的業務﹐及怎樣在中國做生意時﹐我們看到在新疆的大規模人權迫害﹐一百多萬人在被關押﹐這個人道危機是1930年代所發生的規模。」

國務卿蓬佩奧週二晚在華府面對商業高管演講時﹐談到美國公司在中國做生意所面臨的巨大風險﹐包括捲入中共的人權迫害。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我們還看到美國公司及他們的技術﹐被用於幫助中共政府從事這一(侵犯人權)活動。這是值得深思的。」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日前也嚴厲批評那些與中共秘密交易的美國企業。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 Gary Bauer﹕「與中國的貿易本應改變中國﹐但結果卻是美國被改變﹐當越來越多的美國公司仰賴中共給予的好處。我作為個人要說﹐真是可恥﹗」

最近﹐美國微軟公司因與中共軍校人員﹐共同研究人工智能技術受到外界批評。這些技術可能被中共用來監控民眾和封鎖消息。媒體還披露﹐中共官方租用至少9顆美國商業衛星的寬帶頻道﹐來提高軍警監控能力﹐包括協調武警在新疆的鎮壓行動。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 Gary Bauer﹕「你們是美國的公司。你們的公司是建立在一個基於宗教信仰自由的國家。你們怎麼敢與中共做秘密交易﹐只為增進財務上的利益﹖﹗」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本週發表年度報告﹐建議應把中國的人權和信仰自由問題納入正在進行的美中貿易談判。他們還建議﹐在白宮國安會中指派專人﹐作為總統的國際宗教自由特別顧問。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