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鐵地下化 暫緩強制拆除將再協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3 日訊】再來關心,南鐵地下化拆除作業,原定今天進行強制拆除作業。不過,現場聚集台南市議員、拆遷戶及自救會人員,對補償費、訴願中的案件,以及強制執行的程序等,仍有疑慮;鐵道局決定,暫緩拆除。

鐵道局中部工程處副處長 李懷谷:「有的住戶他對補償費還有疑慮,有些案子還在訴願當中,他也認為我們執行的程序,民眾個人認為有點問題,事實上,我們所有法令都依法執行,所有程序都是完備的情況下,可是我們考慮到民眾想法跟訴求,我們檢討的結果,為了避免社會的疑慮,民眾的疑慮還沒有澄清前,社會衍生的成本,我們今天暫緩執行我們今天的任務。」

屋主 張先生:「要經過我們屋主同意讓他去會勘,因為那個古井有一半在我們這邊,一半在另一邊,我也不曉得古井狀況是怎麼樣。」

鐵道局中工處表示,為避免造成社會大眾疑慮,衍生社會成本,決定暫緩執行拆除,並再加強溝通協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