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揭中共武力吞台手段 國際防堵行動趨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來關心,美國國防部2日向國會提交,2019年的共軍評估報告,指出中共從來沒有放棄武力犯台,並提到可能模式中,最可能用飛彈攻擊。學者指出,國軍採購F-16V戰機部署台東,是正確選擇。此外,美國等自由盟邦,圍堵共軍的行動,也越加明顯。

港媒(3日)披露,從2007年至今12年,美國軍艦通過台海92次,2016年以後更是高峰。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江啟臣 VS. 國安局副局長 陳文凡(2019.5.2):「(今年以來一到四月,是每月通過喔)我們認為逐漸形成常態巡航的模式。」

中共加大區域軍事壓力,美國反制動作頻頻。美軍1日公布派遣新型兩棲攻擊艦美利堅號(USS America)加入第七艦隊,部署在日本,搭載F-35B隱形戰機,可以發揮「閃電航母」功能。

美國國防部(2日)向國會提交中共軍力評估報告,列出共軍進攻台灣的可能模式,包括大規模飛彈轟炸、有限度飛彈攻擊、渡海侵略等3種,尤其點出中共飛彈射程,幾乎涵蓋全台灣。

(電話採訪)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近10年來,美方相關的報告,其實每一年都提出相關的問題。中華民國國軍,對於中共它的軍力發展,還有未來的動態,比世界上其他國家還要重視,也積極在這方面從事各項反制作為,確保國土主權,還有我們的民主自由。」

學者蘇紫雲表示,中共部署飛彈鏈,台灣也該強化不對稱戰力,例如地對空、地對海飛彈,結合區域聯防。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 蘇紫雲:「(台灣)把自己的安全,跟區域安全連結起來,會有(對區域)更大貢獻,就可以爭取更多的支持跟認同。」

報告也指出,中共大規模兩棲入侵,最複雜也最困難,不只台灣可能呼籲國際干預,中共內部可能會發生叛亂。

(電話採訪)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 蘇紫雲:「她(美方報告)裡面的用語、跟實際的作為,還有她們國內的一些戰略調整,很明顯都在為協防台灣而準備。」

(電話採訪)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我們希望跟中華民國,有共同核心價值的(國家),都能夠重視中華民國在區域,擔負非常重要的防衛角色。」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19.4.19):「為了確保應對所有威脅,美國日本同意,需要更緊密的盟友及伙伴網絡。」

美日4月19日聯合聲明,需要逐漸增長的「同盟夥伴關係的網絡結構」,並強調網路攻擊可能構成武力攻擊。法國巡防艦4月6日穿越台海,也被解讀盟邦將參與行動。

(電話採訪)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 蘇紫雲:「包括英國、德國由他們外長公開表明,反對中共以武力改變現狀,接著各國以軍艦(如穿越台海)來遂行、落實這樣的訴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真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