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郭宿舍群 巷弄藝術新裝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南郭宿舍群」是許多彰化人的共同記憶,彰化縣文化局,邀請藝術工作室、彰師大美術系以及南郭國小共同創作,透過參與式公共藝術創作,妝點不一樣的南郭宿舍群。

走入宿舍群的小巷弄,藝術創作隨處可見,抬頭看看這個小屋子,外面的窗戶彷彿在發光,原來是創作者使用彩虹膜,經過陽光折射出七彩效果。

作品導覽者 游心妤:「其實它沒有電,它是利用它的材質,讓它看起來好像有光的樣子,然後我覺得是帶入這裡的老屋,一直有人使用的那種想像。」

另外還有多面外牆的藝術創作,以鋼刷做為畫筆,創作出窗花組合,以及各種圖案,甚至是畫出一位軍人頭戴鋼盔,手持長槍的牆面,這面牆的牆上留有二戰時期遺留的掃射彈孔。

彰師大美術系老師 陳一凡:「同學在這邊做了這樣一個,戰爭的想像的場景,去暗示這邊曾經有的一些,一些痕跡,順便也跟那邊的彈孔,形成一個對應的關係。」

彰化縣文化局長 張雀芬:「透過這個巷弄美學,也讓一些社區的,推動社區的一個推手,可以了解其實我們能夠發掘,在地的一些故事之後,其實可以結合藝術的手法,推動這個整個公民意識的議題之後呢?變成一個改善街道或巷弄裡面一個很重要,一個藝術一個呈現,一個方式。」

文化局表示,巷弄外一共有八個戶外藝術創作,屋內也有展示一些早期老照片,讓民眾探索藝術創作中,找尋不一樣的南郭宿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