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文攻武嚇! 蔡英文:一定堅守台灣主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4 日訊】好,美國國防部昨日公布2019中共軍力評估報告,除了強調中共武統方案,還列出幾個可能的攻擊模式,總統蔡英文表示,無論中共如何文攻武嚇,一定堅守台灣主權。

總統蔡英文週六下午出席桃園市108年模範母親表揚大會,她表示要向台灣的媽媽們致上敬意和謝意,並說一聲辛苦了。現場媒體問到美國國防部公布最新中共軍報,提到共軍可能對台採取大規模的飛彈轟炸、有限度的飛彈攻擊及渡海侵台等3種模式,蔡英文回應。

總統 蔡英文:「我們的國軍一定會做萬全的準備,我們有信心會確保我們台灣人民的安全,那麼同時呢,我們也要在這裡再重申,不論中共的文攻武嚇是如何,但是我們都一定堅持守護台灣的主權,一定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

至於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到底要不要納入手機,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認為,將手機納入民調,初選恐怕會失控。不過蔡英文則認為,民調加入手機,是與時俱進的做法,也較貼進民意。

總統 蔡英文:「只要是我們的黨透過民主的機制討論所做的決策,我們都尊重。我們社會現實的狀況是,用手機的人確實很多,在我們1800萬的合格的選民裡面,有500萬人是只有手機的,那他們的意見也不應該被忽視。」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過去雖然有過不愉快的初選經驗,但是我相信這幾十年來,台灣民眾民主的素養愈來愈高,我們絕對,在大家的支持之下,有辦法進行一場君子之爭。」

賴清德說,相信總統蔡英文和他都有民主涵養,也不會辜負大家期待,最後一定能在民主價值體系下,團結打贏明年的選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彭正乾 巫亦晴 台灣桃園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