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自經區 全面血洗台灣農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4 日訊】好,高雄市長韓國瑜要推自由經濟示範區,國民黨立委立刻提出「自由貿易經濟示範區條例」,從上週開始,兩度在經濟委員會排案,而綠委則是質疑:自經區會讓中國製造,洗成台灣製造,尤其開放超過2000多項農工產品,根本是血洗台灣農業。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 VS.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4.25):「好案子推不過,現在國民黨真的很古意,好東西就給你們啦。」

馬政府時期推不過,輪到民進黨執政,國民黨立委怎麼又大推自由經濟示範區?就是因為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句話,國民黨立委拿舊版本改一改,升級自由貿易經濟示範區2.0版,要在立法院強推。

依照條例規劃,未來將在台北、高雄、基隆、蘇澳、台中、安平六個港口,還有桃園航空城,六港一空設立經濟特區,特區內免營所稅,吸引廠商進駐。

經濟部長 沈榮津 VS.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4.25):「陳(美伶)主委管這個事,台灣有夠讚有夠自由第十名,我都不要啦,夠自由了,什麼叫自由,人員自由進出,貨品自由進出,資金自由進出。」

經濟部長 沈榮津 VS.民進黨立委 郭正亮(4.29):「這不是雙方互惠的減稅,我們這叫自宮式的減稅,我是覺得國民黨邏輯很奇怪,我們自己先減,吸引人家來我們這裡投資,然後可以打著台灣製造品牌再出去,可是你去東南亞賣、你去中國賣,對方還是一樣沒有減稅啊。」

民進黨立委點出自經區減稅盲點,引發疑慮的還有在特區內開放中國農工產品,多達2354項,光是芒果、毛豆、鳳梨、蓮霧、肉品等農漁產品就有830項。這些原料開放進入特區,製造出來的產品,可以從中國製造改掛台灣製造。不只農工產品開放,特區內甚至開放醫師、律師、會計師、建築師等外籍專業人士進駐。

經濟部長 沈榮津 VS.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4.25):「對我們來說,你這是全面血洗台灣的農業嘛,你允許可以不是用台灣生產的農產品,加工以後變台灣製造,部長你會煩惱嗎?這會影響我們上游這些食材,以及農產品的產業。」

民進黨立委批評國民黨立委救經濟開錯藥方,尤其在美中貿易角力下,台灣產品含中國原料,怎麼銷?

經濟部長 沈榮津 VS.民進黨立委 郭正亮(4.29):「美中貿易戰下,造成台灣產品如果含有中國原料下的極高風險,這個東西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請問這個風險如何管控?如果國民黨不能回答這個問題,我認為提出這個法案就是不負責任。」

到今年4月,台商回台投資總額已經超過2千億,台灣經濟轉型不該走回加工出口區老路,升級產業、提高產品附加價值,打響台灣製造名號才是正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