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智慧機械浪潮 經部產業徵才博覽會在台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4 日訊】本週六(5/4)經濟部在台中舉辦產業徵才博覽會,共計有100多家廠商參與,提供2,400多個職缺,中部多家知名業者也都到場徵才,氣氛熱絡。

徵才博覽會現場氣氛熱絡,許多民眾到場了解產業狀況,希望掌握現在或未來應徵企業的產品與服務領域,臺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嚴瑞雄理事長,也到場鼓勵國內人才踴躍投入機械產業。

應徵民眾:「第一個當然是(選)跟我科系有關的,第二個是(公司)未來的發展。」

應徵民眾:「找的工作是跟我所學相關的,會選擇剛剛那家去進行了解是因為他在業界算是滿知名的企業,他的CP值相對來講是高的,因為他是外商。」

參觀民眾:「你覺得這份工作不錯,然後再去補強那方面(知識)的話,那當然你就增強你的競爭力。」

參觀民眾:「我是想走材料研發製程這方面,但是也來看一看,看有沒有其它的相關的。」

臺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嚴瑞雄:「你看什麼產業都離不開機(械),這是驗證我剛剛講的那句話,但是我們經營產業,不管你再有錢、還是有什麼,還是靠人才。」

中台灣是智慧機械產業的重鎮,機械業者求才若渴,經濟部、產業公會與企業攜手合作推動「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目的是將臺灣智慧機械,發展成自主技術布局與產品創新。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 楊伯耕:「我們希望這一次的活動,能夠讓我們中部地區能夠從他的研發跟製造,能夠尋覓他所需要的人才,打造我們中部地區機械的重鎮。」

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柯拔希:「未來的工業4.0,其實是我們機械業還有我們台灣一個很重要的自動化產業,這兩個強結合,所以未來台灣機械業,不只是兆元、不只是兩兆、甚至是可以達到N兆的產業。」

智慧機械產業為5加2產業之一,業者因應智慧機械發展積極徵才,求職民眾可以多了解產業狀況,掌握應徵企業的產品與服務領域,共創雙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