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完全支持巴爾 川普:美國應該向前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4 日訊】週四,美國司法部長巴爾拒絕出席有關通俄門報告的眾議院聽證。目前,國會民主黨人欲以「蔑視國會」指控巴爾,延續通俄門調查;川普表示,穆勒報告已經結束了,美國應該向前走。

就穆勒調查報告,司法部長巴爾週三在參院司法委員會回答了六小時立法者提問;但週四他拒絕出席眾院聽證,因為民主黨控制的眾院在聽證前臨時改變了規則,讓國會雇員參與提問。

民主黨人欲以「蔑視國會」指控巴爾。

白宮則完全支持司法部長的做法。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完全支持司法部長的決定。我曾在國會司法委員會任職11年,我不記得曾經有國會職員、無論是多數黨還是少數黨,向內閣成員提問,無論哪個黨控制國會。」

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如果他(納德勒)和他的委員會成員無法自己向司法部長提出問題,而是需要他們的雇員來提問,這對於該主席及該委員會來說似乎是一個非常可悲的時刻。如果他無法也無能力向司法部長提問,他也許應該辭職走人讓別人來做。」

有民主黨人買了一盒炸雞來戲謔巴爾害怕回答問題。共和黨人稱民主黨人的做法是鬧劇。

國會司法委員會成員 Doug Collins眾議員:「我的問題不是巴爾在害怕什麼,而是民主黨人在害怕什麼?」

專家認為,民主黨人害怕面對通俄門調查的完結。

「傳統基金會」政府關係高級顧問 Mike Howell:「昨天眾院的聽證充分顯露出(民主黨控制的)眾院的局限性。 他們看到了巴爾在參院的聽證,他回答了所有問題,表現非常地出色,民主黨人希望在眾院聽證時避免這種情況再發生。 因為如果他出席了聽證,像在參院表現那樣,巴爾就有能力把通俄門這件事結束。他們傾向於(用這種方式)讓司法部長(不出席而指控他)蔑視國會,以保持對總統騷擾(通俄門調查)持續下去。」

川普在接受FOX專訪時表示,調查該結束了,美國應該往前走。

美國總統 川普:「我要說的是,結束了。我們已經經歷得夠多了。沒有人像我這樣,我完全配合,以前從沒有發生過。」

在推文中,川普說,「穆勒報告充分說明沒有與俄羅斯串謀。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應該團結一致為美國人服務。讓我們來解決移民和邊境問題、基礎設施問題、進一步降低藥價,做更多事,現在就做!」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