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陸再加稅 沈榮津:台灣機會 台商回流更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6 日訊】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週五起將對2千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懲罰性關稅,從10%提高到25%。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美中貿易爭端影響廠商布局,正好給台灣一個機會。另外,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向中央喊話,希望自經區設在高雄,沈榮津也做出回應。

經濟部長 沈榮津:「但是呢,自從美中貿易摩擦跟華為跟中興以後,還多了一個就是資安,那這個資安,對台灣來說的話很重要,所以這一波你可以看到,回來的資通訊產品特別的多又特別的快,因為你這些,高階的伺服器如果在大陸生產的話,那美國,這些國家大廠一定有他的疑慮,因為是信賴,信賴,資安疑慮的信賴,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可以看到,這個就是給台灣一個機會。(高雄市長韓國瑜再度向中央喊話說要設定自經區,而且希望首選在高雄,您怎麼看?) 這個部分來說的話,這個自由經濟示範區,那他提到,現在一個問題關鍵還是,他希望貨能出去錢能夠進來,但是自經區的話剛好是,大陸的貨要進來,那這個是一個很嚴肅的問題,那這個可能要注意,自經區來說的話,要就是全面,不是針對某一個區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