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後鴻海董事長 市場聚焦接班4人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6 日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頻頻釋出參選信號,有意淡出營運,在美國預告交棒,不過對於關注鴻海的股民、法人來說,集團如何順利接班、交棒董事長人選,成為關鍵,外資圈傳出,可能由總財務長黃秋蓮接掌鴻海,共計四位候選人,成為矚目焦點。

頂著營收6兆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美國宣布交棒,重心轉向投入選舉,也讓接班話題浮上檯面。

鴻海股東 楊先生:「公司大、規模大,那必須要找有能力的人」

鴻海股東:「鴻海人才濟濟應該沒問題,(郭台銘)他還可以輔助。」

股民心理,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因為「總統行情」持續沒幾天,從郭台銘宣布參選隔天,股價衝上97.2波段新高 (4/17),隨後一路回檔,周一收在84.90元,算一算,從高點回檔超過12%。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10號要開新的董事會,誰在新的董事會名單裡面,誰就有當董事長的機會。」

6月21日鴻海股東會,將進行董事改選,外資圈傳出,新任董事長,可能是最懂郭台銘想法的「錢媽媽」,也是鴻海大掌櫃的總財務長黃秋蓮,接下董事長職務,此外被認為是集團營運左右手的夏普社長戴正吳,還有鴻海副總裁呂芳銘,都是熱門人選,鴻騰精密(FIT)董事長盧松青,也傳出可能接班。

萬寶投顧董事長 朱成志:「從總統制,變成內閣制,也就是說,董事長制變成總經理制,以後鴻海的董事長絕對沒有這麼重要,已經變成了是,以旗下的總經理,當作每一家不同公司真正的執行長。」

外界分析,未來鴻海集團,業績由總經理一肩扛起,郭台銘身為創辦人,可能比照台塑模式,設立決策小組,參與集團決策活動,外資、法人圈,目前還持觀望態度。

萬寶投顧董事長 朱成志:「一個企業如果要成長,它絕對是繼續增資的,當一個企業開始減資了,它的成長就固定在某一個框框裡頭。」

2018年鴻海大幅度減資兩成,營運也進入低谷,如何擺脫個人色彩,順利交棒轉型,多達13個次集團的鴻海公司,考驗並不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