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禦紅色滲透 學者:公民軟實力對抗銳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6 日訊】中華民國自由通訊傳播協會,週六(4日)在高雄中山大學舉辦論壇,針對中共紅色滲透,干預台灣媒體,主講的中國經濟學家何清漣指出,中共大外宣滲透全球媒體,而美國防堵中共紅色滲透,啟用外國代理人制度,台灣應該也要找出辦法。台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認為,台灣應該以公民軟實力對抗中共銳實力。

多名經濟、傳播學者聚焦中共紅色滲透。台大經濟名譽教授陳博志指出。台灣產業長期遭遇中共不公平競爭,但部分媒體避而不談。美中貿易戰,也是因川普抵禦中共不公平市場競爭。陳博志表示卻有台灣媒體在美中貿易戰的論點,比「人民日報」更像是「人民日報」。

台大經濟系名譽教授 陳博志:「中共欺負我們欺負慣了,以為美國也那麼好欺負,拿這一套開始也要對付美國的高科技產業,美國當然受不了,所以才有貿易戰。你如果看我們媒體,看我們所謂專家,好多人都是在指責美國而不指責中共,但是你真正去看,全世界都在指責中共,只有我們台灣的媒體、部分媒體,在幫中國講話。」

中國經濟專家何清漣研究指出,中共大外宣從2009年開始,鉅額滲透國際媒體,操控輿論。中共官媒在海外具備情報蒐集功用,因此美國總統川普啟用外國代理人制度,加以揭露。何清漣認為台灣遭中共滲透嚴重,相關訊息應該讓民眾瞭解之外,法律層面建議參考美國。

中國經濟學家 何清漣:「中共政府是一個專制極權政府,它實行三個壟斷,政治壟斷、經濟壟斷、輿論壟斷,認為它就是真理,然後它們辦的媒體從來就不是讓老百姓知道真相,這不是新聞這是洗腦機器,所以大家要抵制,因為只有抵制,才能保住你們的幸福生活。」

對於中共操弄台灣媒體,與會聽眾關注該如何因應?台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表示,主管機關研擬法律防止假訊息之外,民眾主動獲得正確資訊,是避免假訊息擴散的更好方式。

台大新聞所教授 張錦華:「法律再怎麼詳細,你認為真的能夠防止假新聞嗎?它其實是沿著人性裡面這些、社會裡面既有的矛盾,人性裡面既有的好惡,這種情緒的操控,所以我們要超克這個部分,我覺得台灣需要升級,我們人民的能力需要升級。」

張錦華認為,維護自由民主價值,除了法律之外,公民更應該發揮力量,以全民軟實力,對抗中共銳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鴻似 葉大維 台灣高雄報導。

 

★ 您也會想看:

【直播影音】政經座談:面對險惡的2020,台灣如何妥善因應?(台北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