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崙西瓜節登場 沙甜西瓜任你吃到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又到了西瓜盛產的季節!雲林二崙 已經舉辦20多年的西瓜節,週六(5/4)熱鬧登場,由於今年雨水少,西瓜減產了三成,不過甜度卻更高,價格也沒太大波動。

二崙西瓜節熱鬧登場,鄉公所今年特別準備許多應景物品,有比人還高的大西瓜、 還有讓遊客搶著合照的西瓜立牌、西瓜風車DIY,以及西瓜造型陶藝品、西瓜果雕,不過最吸引人的還是西瓜吃到飽。

民眾:「沙又甜。」

除了吃西瓜現場還有活動表演,有全國冠軍的大同國小太鼓隊來助陣,在地武術大師也來共襄盛舉,還有手工皂講師特別做了西瓜造型的手工皂,讓西瓜節增色不少。

手工皂講師 許素玲:「(難度)跟你說要溫度,要速度、要濃度,你太濃了就做不起來了,有時候就沒有辦法達到你想要的那種皂。」

活動現場也有瓜果的聯展,遊客當然也不會錯過,挑顆大西瓜回去跟家人分享,農民表示今年產量少了許多。

西瓜農:「今年產量低,(差多少),差三成左右。」

雖然產量減少,不過今年西瓜價格未出現波動,甜度更高;藉著熱鬧西瓜節,讓民眾品嘗到在地農特甜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