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白河蓮花開的燦爛 花期短賞花要趁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6 日訊】台南白河蓮花季開跑,許多愛花的遊客,一大清早就守候在池邊,等待花開最美的一刻。

清早七點鐘,台南白河欣賞蓮花的民眾相當多,因為正值盛開期,有的開的像臉一樣大,有的含苞,還有的已經開完花、結蓮子、花瓣掉落了,美麗景色依然吸引許多人。

遊客:「花開的很漂亮,很大朵,很鮮艷、很美麗。」

遊客:「剛開始沒有陽光直射的話,然後它看起來,蓮花剛開的時候,就有點像少女皮膚一樣會很嫩,很細嫩。」

農民:「天氣它如果很暖和,它成長比較快,最好是下雨,像前幾天那種雨的話,它會幫助它成長,蓮花開了以後,蓮花凋謝變一個小蓮蓬,三個禮拜它就會成熟,蓮子就成熟了,我們就可以採蓮子了。」

當地農民表示,其實這屬於荷蓮科,如果三月種的話,到黃曆九月才能採收蓮藕,剛種下去的時候,最需要水份,雖然好照顧,不過就怕薊馬來攪局。

農民:「葉子會浮出水面的是屬於荷蓮,荷蓮科,那個葉子都披在水面上,它不會抬起來,那叫屬於睡蓮科。」

愛好攝影的人,常會利用雨後,或是清晨前來取景拍照,因為有雨荷的感覺,愛花的民眾可要趁早,因為每一朵蓮花花開三天就謝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