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公車小改變 避免死角提升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6 日訊】在轉彎的時候真的會看不到行人嗎?事實上,駕駛人前方的A柱,經常會擋住前方視線,造成視線死角。現在,桃園市府將公車A柱旁的玻璃,貼上一塊凸透鏡,以及加裝放大型凸面鏡,藉此輔助司機。

當有行人或機車接近公車A柱一公尺,就會有警告聲提醒司機注意,讓司機有更多的時間反應,在公車A柱旁邊玻璃貼上一面凸透鏡,就可以避免死角產生,在公車前面加裝監視器,前緣的死角就可以一覽無遺,桃園市公車的小小改變,讓用路人更安全。

桃園市長 鄭文燦:「將全市八百多輛公車,都要裝設A柱的透視鏡,以及後照鏡的凸視鏡,這兩個鏡子裝了以後,公車的司機,大概百分之八十的視野都很開闊,可以看得到一些死角的部份,也能夠讓右轉的時候,行人更安全。」

根據桃園市政府統計,在去年有23件的大客車事故,其中15件是公車與行人的交通事故,桃園市府經過一個月的時間反覆測試,才決定凸透鏡的樣式和裝設位置,目前已經有183輛公車加裝放大型凸面鏡以及A柱凸透鏡。

桃園市民:「今天公車的改善很棒,這樣能夠給路人安全,也可以給開車的人有安全的道路。」

公車加裝安全輔助系統,可以讓司機有更多的時間反應,避免發生危險,盡管如此,司機開車速度如果過快,還是會來不及反應,這樣就會失去安全輔助系統的功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