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在美演說:台已建立美國信任 勿輕易破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7 日訊】美中貿易戰對全球經濟產生很大的影響,在剛剛過去的週末(5月4日),臺灣知名經貿專家李淳赴美,在洛杉磯發表演講,他強調,過去三十年,台灣已經成功建立起美國的信任感,如果沒有意識到重要性,就會做出破壞信任的決定。

李淳博士針對美中貿易戰發展情勢及對臺灣經貿影響做了剖析與探討。

臺灣知名經貿專家 李淳:「即使這個談判接下來一、兩週美中可以達成共識,但是按照過去美國跟中國的互動經驗,這樣一個共識很可能在幾個月或半年內可能就會被推翻或重談。即便達成共識,這個共識也會有很多的變數,導致這個共識沒有辦法繼續存在,貿易戰很可能還會再度爆發。」

他表示,在這個過程中會有非常多的變數和機會,比如:美國很在意以信任感爲基礎的產業。

臺灣知名經貿專家 李淳:「臺灣過去30年,已經很成功的建立跟美國的信任感,我想臺灣必須要瞭解信任感接下來會是臺灣的機會所在,但也很可能是臺灣的風險所在,也就是說,臺灣如果沒有意識到這個重要性,反而會做出破壞信任感的做法。 」

他建議,包含臺灣在內的所有受影響的國家,需要準備二件事,就是保持適應力和彈性。

臺灣知名經貿專家 李淳:「第一個就是持續的保持所謂我們適應的能力,臺商過去25年來,最令人稱讚的就是所謂臺灣奇蹟很重要的特質,就是我們適應力很強。」「第二個就是保持彈性,也就是我們不要去刻意的押寶哪一邊,但是也要有心理準備,可能在某一階段我們必須要去押寶哪一邊。」

新唐人記者 楊陽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