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界憂引渡惡法 促重視13萬人上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7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星期天(5日),香港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指商界仍有不少人反對修訂引渡草案,呼籲特首重視13萬人上街的訴求。

曾任香港總商會主席的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周日在一討論《逃犯條例》的論壇上表示,雖然政府已刪除9項商業罪行,但商界有不少人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最擔心的是無限追溯期,以及偽造文件,教唆犯可移交刑事行為等罪行。

自由黨榮譽主席 田北俊:「商界感覺是你擺了把這樣的刀在我頭上,雖然覺得我可能沒有做過這樣的東西。但成街幾千人做的,你沒可能這條法例通過了,有那麼多人被遣返的。我都覺得如果這條條例真的通過了,可能一年通過一單,我都覺得多。」

田北俊在2003年《基本法》第23條立法時,當年在7月1日有50萬人上街反對後,倒戈投反對票,並辭去行政會議成員職務。早前曾批評特首林鄭月娥漠視13萬人上街反對的聲音,他直言今次強硬支持修訂的建制派將重蹈覆轍。

自由黨榮譽主席 田北俊:「(今年)11月就是區議會選舉,如果那13萬人幕後有很多人都是普通市民,有中產到基層都有在裡面的,民建聯今次在區議會選舉,會有很多人出來選,這正是2003年的翻版,2003年最後法例收回,同年的11月區議會選舉,民建聯大敗。」

田北俊呼籲,中央政府要深思熟慮,及特首林鄭月娥能謙卑一點處理今次的修訂。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